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见贤思齐强素质 对标先进促履职——省政协民宗委办公室赴提案委办公室学习交流

时间:2024-03-13 09:34 来源:河南省政协

近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机关同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贯彻落实孔昌生主席在会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成员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省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工作标准和履职成效,按照民宗委分党组的安排部署,3月11日,副主任许冬梅带领办公室全体干部赴提案委办公室开展学习交流。

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孔昌生主席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所作大会发言《把农业建成现代化大产业》。随后民宗委办公室和提案委办公室的同志就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展开交流,聚焦履职品牌打造、委员党支部建设、委员履职服务为民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以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以提案委办公室为学习榜样,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履职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谋福祉。要继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团结协作、担当作为、默默奉献的革命传统,着力培养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推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擦亮省政协民宗委“同心筑梦”履职品牌,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文:省政协民宗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