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震宇 > 活动报道

张震宇在开封、漯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调研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情况

时间:2024-03-18 09:11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1日和15日,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先后到开封、漯河等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情况。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副主任徐清璞,开封市政协主席曹忠良、副主席邢广华,漯河市政协主席王克俊和副主席栗社臣、周新民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省政协人工智能支撑要素和关键平台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图片

张震宇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河南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双汇第三工业园、福祥工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研究机构和企业,仔细察看人工智能产品展示,详细了解人工智能研究应用的团队组建、基础建设、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商业模式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趋势分析和意见建议,不时互动交流。

图片

张震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切实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把人工智能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根据各自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大力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因地制宜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健康有序融合,让人工智能更好赋能千行百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省政协人工智能支撑要素和关键平台研究课题组要按照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广泛深入调查考察、系统梳理情况问题、研究论证对策建议,为推动我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

(文图: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