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朱焕然 > 活动报道

朱焕然到上海调研人工智能、平台经济发展

时间:2024-03-18 09:18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1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带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高校专家、企业科研人员,赴上海市调研学习当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平台经济培育运行。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先志、张俊峰、邹平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岸智塔AI Tower及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飞书逸途(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科学创新、行业应用和新型大数据、算法和算力等平台构建、最新发展趋势,平台经济市场培育、网络监管、赋能区域实体经济等情况,并与上海市有关政府部门、高校实验室的同志座谈交流。


图片

朱焕然指出,上海市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汇聚、创新要素丰富的有利条件,在人工智能方面,重点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新型研发机构,积极推动基础研究,围绕国际前沿热点开展创新发展规划,持续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在平台经济方面,把握发展机理,不断完善软硬资源,着力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服务集成度,推动在线新经济产业发展,在产业引领、治理体系、生态打造等方面创造并积累了诸多高效经验。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平台经济的重要论述,站位我省现代化建设,立足自身禀赋,深化两地合作交流,总结借鉴上海做法,抢抓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机遇,遵循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运行规律,强化制度供给,完善人才保障,突出资本支撑,加快推进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新动能。

(文图: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