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4-03-20 09:07 来源:河南省政协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3月19日在郑州闭幕。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有效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图片

  孔昌生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新方位、扛起新担当,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孔昌生强调,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守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具体行动中;要紧盯协商实效这一关键,提升契合度、精准度、共识度;要突出制度建设这一重点,强化协商形式的适用性、协商程序的互动性、协商成果的可达性;要夯实履职能力这一基础,以高素质高能力支撑履职高质量,不断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进展,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闭幕会后举行常委会学习讲座,省政协委员、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应邀作题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应用”的专题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主持会议,副主席霍金花、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

  (文:李点 图:许俊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