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研究”课题四组赴省内外调研

时间:2024-03-23 09:21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2日至15日、19日至21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带队围绕“人工智能生态发展研究”,先后赴洛阳市、鹤壁市和北京市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邹平,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唐兴丽、二级巡视员聂晓光以及专家学者、省政协委员、企业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洛阳语音云创新研究院、洛阳昇腾(华为)实验室、大鱼视觉、龙芯中科、鹤壁海昌智能、河南仕佳光子以及北京旷视、中科寒武纪、北京瑞莱智慧、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算力网络、智算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园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等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进展情况,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调研组还就平台经济培育运行在北京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相关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图片

      调研组认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新兴战略技术,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洛阳市、鹤壁市和北京市对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度重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氛围浓厚,政策措施有力,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学习。调研组表示,通过本次考察调研,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专题研究方向。下一步,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顺应创新大势,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机遇,以前瞻性眼光、创新性思维、系统性观念,把考察调研成果充分吸收、体现到研究报告中,为推动我省人工智能创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我省在人工智能未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抢占制高点。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