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人工智能支撑要素和关键平台研究课题组赴江苏省考察

时间:2024-03-25 09:29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人工智能支撑要素和关键平台研究课题组赴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就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考察。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路海江、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俊峰,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杨天若及民进河南省委会、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郑州大学等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参加考察。

图片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紫金山实验室、中科南京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国科综合数据中心、苏州大学,大族机器人(江苏)有限公司、江苏晟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大学等地考察座谈,详细了解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成功范式、先进经验,并围绕构建政策支撑体系、引育高水平人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认为,近年来江苏省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集群和平台经济实体,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考察组表示,要吸收借鉴江苏省的成功经验,结合我省实际深入思考研究,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踊跃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为我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积极贡献力量。

(文图: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