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总课题组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时间:2024-03-26 09:07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带队赴浙江省就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考察。省政协副秘书长张英豪、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广坤及课题组专家学者参加考察。

图片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人工智能小镇、阿里集团、阿里达摩院、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新华三集团及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人工智能和平台经济行业发展、区域分布、技术创新、企业培育、人才培养、发展趋势等情况,和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同志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

考察组认为,近年来浙江省在人工智能方面,紧盯前沿领域,集中优势资源,加快创新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和建设,着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高层次人才加快集聚,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平台经济方面,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生态创新,培育发展共享经济、网红经济、零工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取得了一大批先行先试的实践成果,值得认真借鉴学习。

图片

霍金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台经济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有关安排部署,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深入思考研究如何把握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重大发展机遇,以人工智能和平台经济创新发展为重要抓手,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力我省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文图: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