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孔昌生在郑州市调研时强调 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平台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时间:2024-03-28 09:11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7日,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到郑州市有关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企业,调研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平台经济发展。

图片

       孔昌生来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南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超算应用、大模型前沿技术研发等情况,察看人工智能产品展示,指出党中央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特别是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相关部署安排,为我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要乘势而上推进数字科技创新突破,开辟更多新领域新赛道,让人工智能更好赋能千行百业。在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孔昌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创新硬实力、核心竞争力,不断塑造平台经济新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图片

       孔昌生强调,人工智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互联网平台经济是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省委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突出位置,加快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大力推动新型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蓄势突破,今年向省政协点题交办“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和“加快平台经济发展”专题调研,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省政协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好专题研究和调研任务,以高水平协商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为推动我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参加调研。

(文:李点 图:许俊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