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8 0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6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吴宏亮主持召开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开展集中学习,研究贯彻全国两会和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分党组成员段君海、王喜云、许冬梅、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煜军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省政协“人工智能 筑梦未来”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会精神。对民宗委开展读书活动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学习为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深学细悟,学深学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能力、履职本领和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推动政协民族宗教工作走深走实。二是实干为要。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是为了干,决不能坐而论道。要提升工作实效,按照民宗委分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倒排工作“时间表”,制定履职“路线图”,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汇聚起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的强大合力。三是作风为本。要从严从紧,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努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立起能干,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团结互助、相互补位,老实做人、奉献敬业,以自身建设的新加强促进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发展。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