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课题三组赴广东省学习考察

时间:2024-03-30 09:38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4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带队赴广东省就人工智能产业链各环节和重点应用场景研究开展学习考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晓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豫信电科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组成员参加。

图片

刘炯天一行先后到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追一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鹏程实验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松山湖园区、坂田基地)、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数据交易所、广州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进行实地学习考察,详细了解人工智能基础硬件、智能装备和产品、大模型等关键环节。聚焦制造业、农业、医疗、教育、文旅等重点领域,梳理典型应用场景,了解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融合创新的路径和模式等,并与当地工信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科研院所、企业、专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图片

刘炯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发展趋势、重点任务、战略路径。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立足我省实际,认真起草研究报告,为我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文图: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