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围绕《河南省专利促进和保护条例》立法协商开展调研

时间:2024-04-01 09:41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6日至29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带领调研组赴三门峡市、南阳市,围绕《河南省专利促进和保护条例》立法协商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谢海洋,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有关同志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河南高精铜箔产业技术研究院、灵宝金源朝辉铜业、卧龙电气、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河南中光学集团、牧原集团、乐凯华光印刷等地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省专利促进、专利保护、专利服务管理现状,就专利促进和保护存在问题及需求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调研组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措施和手段,是激发市场更大活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破解我省专利促进和保护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更好激发创新活力,切实为专利促进和保护提供法治保障。调研组认为,立法协商是体现政协界别特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深入开展专利促进和保护立法协商,不断探索完善立法协商程序、形式、途径,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推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助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为构建“严、大、快、同”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建设知识产权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