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省内重点种业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4-04-01 09:48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8日至29日,按照《政协河南省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别组成四个调研组就“加快培育现代种业龙头企业”开展调研。其中朱焕然副主席、宋虎振主任带领第一调研组赴郑州秋乐种业等5家种业企业开展调研。刘延生、张宇松、魏蒙关副主任分别带领调研组赴洛阳中垦、南海种业、丰源和普、九圣和种业、豫玉种业等16家省内重点企业深入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现代种业的发展运营、自主创新、科企合作、人才培养、品种推广、发展规模、品种优势、研发投入、产业效益、带动就业、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种业创新发展是农业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着重进行研究,深入分析问题,立足现有技术优势,把握未来发展趋势,通过政策、资金、人才等措施,推动种业企业掌握核心技术,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