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汇聚团结一心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强大合力

时间:2024-04-03 10:41 来源:河南省政协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汇聚团结一心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强大合力

4月2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有关工作事项。

图片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关键任务,始终牢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结合河南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相关重大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领会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更好汇聚团结一心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强大合力。

图片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筹办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确保今年拜祖大典安全有序、圆满成功;着力推进“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和“加快平台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向省委交出高质量的答卷;围绕“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专题议政主题,认真筹备好第二季度常委会会议,努力形成有分量的履职成果;持续推进机关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三办三服务”质效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研究了省政协2024年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安排等事宜。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霍金花、张震宇、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

(文:李点 图:许俊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