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加强政策引导 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我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月协商座谈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

时间:2024-04-13 09:30 来源:河南省政协

4月12日,省政协召开“加强政策引导 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我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月协商座谈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阚全程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张英豪,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兴辽、谷建全、贾宏伟、李晓洁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省民政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和《关于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的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贾宏伟代表调研组作主题发言,12位省政协委员、专家、协同调研的省辖市政协负责同志作协商发言,9位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针对协商发言提出的问题、建议作了回应,84位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在线参加会议并踊跃交流发言。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商建言、履职尽责的效果。

图片

霍金花指出,养老问题既是关系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国之大者,又是关乎千家万户安康幸福的民之关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工作重点,结合我省实际,不断提高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水平。要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培育壮大多元化市场主体,优化养老服务供给,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着力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深化协商议政、抓好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图:许俊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