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4-04-16 09:30 来源:河南省政协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省政协机关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办公厅副主任张冬生,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云和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图片

在省政协机关大门两侧宣传活动现场,整齐摆放着“国家安全”“发展和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等宣传展板,内容聚焦主题,突出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家一起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展板,不时驻足凝视,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图片

在集体观看学习后,汪中山对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近年来省政协和省政协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机关国家安全组织机构和各项制度机制逐步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态势良好,得到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学习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和政策的学习教育,着力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二要保持清醒、高度警觉。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省政协机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统筹做好机关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公共安全、保密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压紧压实国家安全责任体系,清醒认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任务,始终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保持高度警觉,严密防范,坚决斗争,有效防范应对各种风险隐患,确保机关安全稳定。三要人人负责、确保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机关的国家安全工作要紧紧依靠全体干部职工,大家要居“安”思危,携手共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和守护者,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图片

图片

同日,省政协机关还在花园路和纬三路交叉口设置对外宣传场地,向周边行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国家安全宣传展板,机关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页,讲解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共计发放宣传页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约70人次。

(文:省政协办公厅保卫处 图: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