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 研究推进省政协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7 09:00 来源:河南省政协

4月16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第四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省政协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和有关工作事项。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4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省政协党组第24次(扩大)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在省政协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对开展好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作出了安排部署。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担当,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质量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做到自我加压担责任、精心组织抓落实,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中,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最严的纪律要求和最高的学习标准,推动省政协机关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主旨要义和目标要求,按照省政协党组要求和实施方案安排,紧扣“六项纪律”认真研学,运用多种方式细学深学,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促学,融入日常教育以训助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统筹结合,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机关工作上台阶,做到把党纪学习教育与推进省政协及机关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与开展“三办三服务”质效提升年活动、提高机关工作质量相结合,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相结合,与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服务保障省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厅级干部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文:田凯中 图:许俊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