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读懂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今日谈)

时间:2022-05-23 17:26 来源:人民日报

  “理论书也能很好读!”近日,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百年大党面对面》引发社会关注。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通俗读物的最新一本,该书秉承一贯特点和风格,又结合百年党史主题作了特别呈现,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份优质精神食粮。

  只有为大众所掌握的理论,才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围绕13个重大问题,《百年大党面对面》夹叙夹议、娓娓道来,有力回应了思想关切,凝聚了更多共识。生动鲜活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清新简洁的文风,让理论学习如同面对面交谈,助人消除思想困惑、笃定理想信念、激扬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读懂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新奇迹、创造新辉煌。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16日 01 版)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