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必将有利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党史资政育人效能,弘扬百年党史中的精神力量,使全党全国更好地坚定历史自信,传承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砥砺奋斗品格。

周春艳赴淇县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到鹤壁市淇县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工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天顺参加调研。

谢玉安赴邓州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谢玉安一行先后到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韩营村、南水北调引丹会战指挥部旧址等处,实地查看党史学习教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并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展馆重温入党誓词。

李英杰带队赴宁陵县调研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李英杰一行首先参观了宁陵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千里跃进大别山之柳河破击战主题展厅、柳河镇史馆、红廉小院等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

张亚忠到镇平县调研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张亚忠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朱焕然赴栾川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栾川县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被确定为河南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入选省委组织部培训教育“四库”名录。朱焕然参观了学术报告厅、党性教育馆、教学楼等,强调乡村振兴人才先行,要立足本地优势、打造培训品牌,坚持特色教学、讲好特色课程。

汪中山为秘书处党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汪中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从思想的伟力、作风的伟力、道路的伟力、领导的伟力四个方面畅谈学习百年辉煌党史的心得体会,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对进一步做好秘书处党支部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感悟艰苦历程 汲取精神动力 ——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活动纪实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将以回龙人为榜样,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毛泽东的拐杖情缘》

省政协委员、郑州市青联常委  郑州市鼎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理事长徐惠娟 

《赓续红色血脉 锻造红色企业》

省政协委员、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党委书记范国民 

《肝胆相照八十年》

省政协委员、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授朱锋

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刘伟出席并讲话

 1月19日,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郑州召开。

大道其光:河南全省政协系统以党建引领开创工作新局面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通过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政协系统的领导力、协同力发挥好,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政协事业的发展才会更有朝气。

《人民政协报》聚焦省政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遍布各行各业的百名河南省政协委员如同随风而起的蒲公英,在形式各异的党史宣讲中将红色的种子撒播在中原大地。

省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周春艳指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使我们增强了热爱政协组织、珍惜政协岗位、做合格政协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旗帜飘扬引航向,催人奋进聚力量

 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

省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会

要在理论学习中加强履职责任担当,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作为。

1

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乡村振兴锤炼本领担当!让我们在党旗的引领下,以昂扬进取之态、只争朝夕之志、实干担当之举,凝聚起奋进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努力实现全面胜利!

2

党员干部应锤炼三种“气质”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应努力涵养文气、锐气和大气三种气质,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以适应新时期各项工作任务的需要。

3

把精力用在为民办事上

领导干部要答好为民办事还是为己做官这道选择题,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心思花在为民解忧上,把智慧用在为民增福上,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4

让“五味”在党员干部血脉中流淌

能让“书香味”、“汗水味”、“泥土味”、“清风味”、 “担当味”融入到党员干部的“血液”之中,在党员干部血脉中流淌,自然就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5

紧扣“共同”二字,推进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6

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目标追求

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标准,要做到心中有党,竭诚为党。

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