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观点评论

【地评线】河声: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2-05-25 16:50 来源:大河网

  “村党支部要成为帮助农民致富、维护农村稳定、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乡村振兴,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百姓福祉,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发展的必然。因此,广大基层干部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打通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确保一声号令、一线担当。

  坚强组织堡垒,高扬党旗。党组织是一面旗帜,凝聚着组织力和战斗力。要把支部建在乡村振兴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产业兴旺、人才振兴的各个角落。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坚持挂图作战、一线指挥,以“蹲下身来看蚂蚁”的工作方法进行研究指导,确保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立足本地区文化特色、发展优势、产业特点,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和方案。乡镇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基层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实战知识抓好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严明纪律作风,守护党旗。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是一面旗帜,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地位和声望。尤其是到了乡村振兴的关键时刻,必须要有铁一般的队伍、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以雷利作风的行事担当、令行禁止的纪律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党旗。要不断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避免“打卡式”走访、“摆拍式”调查、“作秀式”指导,真正弯下腰听、俯下身看,切实把群众之事做好、做实。

  突出宣传教化,彰显党旗。宣传教育是我们党最强有力的武器。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广大干部群众要在内容和方式上下足功夫,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的蓝图之宏伟、现实之艰辛。通过“土言土语”,讲清楚“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真道理,让振兴之策、振兴之举入脑入心。要注意讲好乡村振兴的故事,总结好乡村振兴的经验,以一组组感人的乡村振兴奋斗事迹,在基层营造好想干事、要干事、干成事的干事创业氛围,引导群众为实现乡村振兴之梦矢志不渝奋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乡村振兴锤炼本领担当!让我们在党旗的引领下,以昂扬进取之态、只争朝夕之志、实干担当之举,凝聚起奋进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努力实现全面胜利!(渠培)

责任编辑:魏蔚